熊猫斩谣(2023年3月31日)

2023-04-0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wW-EVi-nNMTDJBFpbvpw

熊猫斩谣(2023年3月31日)

四川辟谣 2023-03-31 17:07 发表于四川


图片
图片

谣言:德阳中江某河面冒气泡是地震前兆?


图片


真相:假的!是安装在水底曝气增氧装置工作时产生的气泡。


近日,网络平台上流传多则中江某河面不断冒出大量气泡的视频,部分网友转发讨论称,偷着在排污、地震前的预兆、地下有温泉……经水利部门核实,网传信息有误,该段河面位于普兴镇团坝村和清凉村交界处的龙宫咀,是安装在水底曝气增氧装置工作时产生的气泡。请大家切勿相信网络谣言,共同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空间。(来源:微播中江)




图片


处理白头发的最佳选择是拔掉?


详情:头发的颜色取决于毛囊内黑素细胞中的黑色素。长出白发的最主要原因是老化,此外,微量元素摄入不足、长期精神压力大、作息不良等生理性因素和白化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功能异常、脑垂体功能障碍等病理性因素均可造成黑色素合成障碍,从而产生白发。


很多人认为,白发拔掉后,毛囊能重新“养头发”,从而长出黑发。其实,即使拔掉白发,如果病因未解决,毛囊仍缺乏黑色素,长出来的仍可能是白发。一般情况下,如果只拔一根或零星白发,对它所在毛囊造成暂时性损伤,问题不大。如果经常拔,甚至是大面积拔,便可造成头皮和毛囊受损,导致毛囊发炎,造成脱发甚至是永久性脱发,必须尽早控制炎症进展。建议做好五件事应对白发:①减少烫染;②头发也要防晒;③保持身心愉快;④合理调整饮食;⑤避免烟酒。(来源:生命时报)



图片

坐地铁可以不戴口罩了?成都轨道集团回应!


详情:成都轨道集团近日回复,成都地铁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目前,成都地铁通过语音广播和人员现场提醒的方式,倡导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