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一辈子的积蓄没了!

2022-03-08 来源:泸州市反诈中心

“你为什么把它卸载了呢?” 

“一开始老是提醒我对方是骗子,我都没管,后来我进不了软件就把它给卸载了。”

“你知不知道,因为你这一卸载,就给骗子送了250万?”

这是一段发生于电信诈骗受害者与接警民警间的对话,家住泸州古蔺县的当事人陈某因轻信骗子花言巧语,赚钱心切的他不仅无视预警信息,还将“国家反诈中心”APP卸载。陈某“自废武功”的做法让民警哭笑不得,明明已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多次收到预警信息,但是贪念还是战胜了理智,最终落入骗子的陷阱。

图片




陈大哥的“致富经”

2021年12月,离春节不到一个月,家住泸州市古蔺县陈某早已兴奋异常,因为他发现了一条快速致富的“生意经”。

陈某平时对炒股很感兴趣,12月初通过网络接触到所谓的专业炒股团队,在对方一通“高额收益”的诱惑下,陈某随即开始了股市小白的“升级之路”。

图片




假老师与真骗子

对方表示,炒股要想快速赚钱,必须得有专业“老师”带着,还要有内部的信息渠道,随即对方邀请陈某进入“内部群”学习,并要求他通过链接下载“大輝証券”APP,一起炒股。

群里有几十个学员,“老师”会定期直播分享炒股心得,学员不断晒出自己的“收益”,这让陈某心动不已,随即在该APP注册并开始进行投资炒股。

图片

图片

(直播链接和诈骗APP)


只有骗你钱是真的

然而陈某不知道的是,群里的“老师”是骗子,学员是“托”,炒股软件是假的,“涨跌”也是骗子们设定好的,只有骗你钱是真的。

在“老师”精心指导下,陈某不到一个月便陆续投入了250万元,“盈利”17万元,这收益是妥妥的高啊。

图片

图片

(诈骗软件界面和受害人账户“收益”)


“赚钱”容易提现难

然而当陈某高兴地想要提现时,对方表示提现可以,但是根据平台规则和所谓的“银监会”要求,需要他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税费”等,这时陈某才感觉自己上当了。之前为了“赚钱” ,他不仅把全部家当投了进去,还在外借了许多钱, 最后搞得负债累累。

图片

图片

(诈骗软件界面和提现被要求缴纳“保证金”)


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终致被骗

2022年1月,陈某到古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在做笔录时,民警询问其是否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陈某表示下载过,而且安装“大輝証券”APP时国家反诈中心曾多次提示其为诈骗软件,并进行了拦截,使陈某无法进入。

然而陈某在“赚钱”的疯狂诱惑下,一次次点掉了拦截提示,甚至为了进入诈骗软件卸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最终导致被骗,损失巨额钱财。


图片

这里,再给大家普及一下“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

图片




一、诈骗预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可以识别我们接到的陌生电话是不是诈骗电话,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无感阻断。

二、风险查询:风险查询功能可以对支付账号进行核验,保证我们的资金安全。

三、身份验证: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

四、APP自查:可以对自己手机里安装的APP进行自检,如果安装有存在诈骗风险的软件就会及时发出提醒。

五、我要举报: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

六、骗局曝光:对当下“热门”骗局进行解析曝光,提高识骗能力。

 

请问: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