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造谣 不传谣 不信谣!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达州开江这样做

2024-03-12 来源:https://piyao-web.thecover.cn/news/MTEyOTY3NDI=

不造谣 不传谣 不信谣!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达州开江这样做

3月9日,开江县委网信办、开江县公安局在城市综合体联合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网络家园”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依法文明上网,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质效,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公安、网信、青年志愿者等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趣味答题、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科普了什么是网络谣言,讲解了识别网络谣言的方法及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举报网络谣言的渠道等知识。

市民唐丹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思,收获满满,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识谣辨谣的小技巧,我相信在以后的上网过程中我一定可以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民警胡玟对记者说道,“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们想要告诉开江本地的网民朋友,就是要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咱们一起去争做建设开江健康网络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宣传手册2万余份,定制宣传品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谣、辨谣的能力,让群众明白了谣言的社会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下一步,还将于3月16日、23日、30日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宣讲网络辟谣知识,普及网络辟谣法律法规、识谣辨谣方法技巧,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轻信网络谣言,不在互联网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不编造虚假信息在网络或者媒体上传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虚假信息、低俗信息,遇到网络谣言等不良信息,要积极向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提供线索,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