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斩谣(2023年4月13日)

2023-04-14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m_AwmA58-WzUD6R00bOC2Q

熊猫斩谣(2023年4月13日)


图片
图片
谣言:大量服用维生素C可以预防流感?

真相:此为谣言!维生素C不可过量服用。

作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维生素C是不能被我们的身体自动合成的,也就是说,我们需要通过吃进去食物,才能摄取到维生素C。因此,在春季这个流感肆虐的季节,多摄入一些含有微生物C的食物,对我们抵御病毒、细菌的侵入是有着积极作用的。

但是,并不是说维生素C的摄入量越高越好,凡事都有物极必反的道理。

维生素C不可过量服用,18岁以上健康人群每天推荐摄入100毫克维生素C。长期过量补充维C,可能会带来尿路结石、尿酸升高、痛风等方面的风险。

正常情况下,通过平衡膳食就能获得充足的各类营养素。新鲜蔬菜与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200克新鲜草莓或200克新鲜西兰花中就能达到上述剂量。(来源:汉源县融媒体中心)

O型血更招蚊子?
真相:蚊子通过触角来识别人体散发出的气味,通过气味来选择叮咬对象。而人的气味主要由基因决定,这种差异跟血型并无关系。招蚊子的人一般可以采用物理防护和化学驱蚊的办法。(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提醒:“官方”客服的来电,也要高度警惕!


详情:近期,四川攀枝花市警方破获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该案犯罪团伙以“冒充客服来电”的方式实施诈骗,而让“境外诈骗电话变成官方客服号码”是此类诈骗得逞的关键。


,时长09:00

 视频来源:CCTV13新闻频道 


警方提醒:


一、“断卡”行动仍在持续开展,对办理电话卡、银行卡等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服务的,公安机关将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坚决依法从严惩处。请妄图通过办卡赚取利益沦为诈骗分子帮凶的人立即警醒,不要再出卖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和互联网账号等。


二、当遇到“客服电话”时,提出“网购出现质量问题、订单错误,要求退款补偿”等情况时,都不要轻易相信,请登陆官方购物网站、手机APP进行核实,或者主动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查询。


三、任何购物网站或快递物流公司都不会要求客户提供个人银行账号、密码、银行验证码等信息。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保留好电子单据、聊天记录等证据,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来源:“公安部刑侦局”官微)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