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假的!系网民为发泄不满编造的谣言。

2023-03-08 来源:https://m.weibo.cn/status/4873686999633934?wm=3333_2001&from=10D1193010&sourcetype=weixin

真相:假的!系网民为发泄不满编造的谣言。


2月21日,雅安网警巡查发现一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内容为“雨城区某足疗店偷其钱财为向派出所交保护费”的虚假短视频,该视频在网上浏览量达16000余次。


经查,2月初网民廖某某在雅安市雨城区某足疗店与该店员工发生纠纷。2月21日凌晨,廖某某为发泄不满情绪、引人关注,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虚假视频称本地公安机关收取足疗店保护费。经公安机关调查后,廖某某对其编造和散布谣言的行为如实陈述,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西城派出所依法对廖某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雅安网警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来源:平安雅安)


近期又开始发烧是“复阳”了吗?

详情:近日,多位网友称自己又出现发烧等症状,担心为新冠“复阳”。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表示,目前,发生规模聚集性新冠疫情的风险较低。如今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节,当出现发热、腹泻症状时,应重点考虑是否为急性胃肠炎等肠道疾病。(来源:央视新闻)


“特殊渠道”能进成都名校?谨防诈骗!


详情:近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获悉了一起诈骗案,一课外教育培训学校职工刘某,利用职务之便接触多名家长,以帮助孩子进入名校为由,骗取他人金额合计6432000元。涉案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据介绍,刘某系成都市某课外教育培训学校职工。2020年10月至2022年3月期间,被告人刘某对外谎称能通过“特殊渠道”帮助学生进入成都几所顶级名校,以捐赠费、渠道费、学费等理由骗取叶某、陈某等21名被害人。


当部分被害人发现被骗要求刘某退款后,被告人刘某东拆西补,用新骗取的钱款进行退款,截至案发,刘某共退还1518600元。诈骗过程中,刘某为避免其诈骗行为暴露,盗用他人微信头像冒充学校校长,并私刻学校印章,伪造学费收据及入学通知书等材料骗取被害人信任。2022年2月21日,被告人刘某在成都某茶楼与被害人协商时,被害人报警,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调查。截至案发,被告人刘某诈骗的金额合计6432000元。


法院判决,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对未追回的赃款继续予以追缴并发还被害人,不足部分责令被告等人继续退赔。

温馨提示:又是一年开学季,家长们要注意提升防骗意识,谨防落入犯罪分子设计的圈套。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回复、不点击、不转账。(来源:封面新闻)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