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疫情当前,网上散布不实信息,严惩不贷!

2022-04-09 来源:全景遂宁

连日来,遂宁疫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全市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但有极个别人却在网络上传播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和不当视频,在一定范围内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引发恐慌。遂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公安部门立即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谣言者一追到底、依法惩处,并提醒社交媒体群组的群主、群组成员在网络上的任何行为都应遵纪守法,当前形势下尤其要防止传播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


4月7日,抖音平台有网民发布了一条标题为“跑了个有得新冠的”的不实消息。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依法传唤违法行为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过民警批评教育,违法行为人真心悔过,主动删除了视频。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


4月8日17时许,个别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新桥发现阳型逃逸”的视频。经查,该视频内容为2021年2月1日安徽怀远交警在夜查酒驾时,突遇一司机强行闯卡逃避检查,网传内容不实。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守护城市安全运行到了重要关头。遂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网络群组管理人员和广大网民,在网络上的任何行为都应遵纪守法,当前形势下尤其要防止传播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散布恐慌情绪,积极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不得编造谣言、惹是生非、哗众取宠。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更不应是谣言散布的温床。遂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继续根据群众举报和网络巡查,及时对各类谣言进行辟谣澄清,并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谣言者一追到底、依法惩处。

遂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呼吁:请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增强辨别网络谣言能力,主动拒绝传播谣言,共同维护健康有序清朗的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

@遂宁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份倡议书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