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教训:“00”后倒卖银行卡反被“卖”至缅北!

2021-10-08 来源:熊猫反诈

导读:本想铤而走险倒卖银行卡“捞”一笔,不料却遭遇“局中局”,前往缅北挨尽毒打,遭遇死亡威胁……近期,雅安经开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让人痛心的是,三人均是“00后”……


图片




01


母亲的求救


“警察同志,我儿子被绑架到缅甸了,求求你们帮帮我,救救我儿子啊!”7月下旬,大暑,蝉声嘶鸣,但对雅安经开区居民刘女士来说,却丝毫感受不到夏天应有的炎热,因为这天,她突然收到儿子阿文发来被“绑架”到缅甸要求筹钱赎人的求救信息,让她如坠冰窟,如遭雷击。
儿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怎么去了缅甸?又是谁“绑架”的儿子?刘女士在无尽的猜测和不安中来到雅安经开区公安分局报了警。
分局接到刘女士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围绕阿文的活动轨迹展开追查,经过多方研判和协调配合,一起由多人实施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渐渐浮出水面。



02


三名“00”后的发财梦


事情得从一次聚餐说起。
今年初,阿文的两名同学小东、阿亮邀约一起吃饭。席间,小东透露自己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位网友,对方正在高价收购银行卡套件(手机卡、银行卡、U盾),而自己已经通过对方的介绍,前往福建泉州卖掉了自己的银行卡,简简单单就赚了几千元。

阿文与阿亮听着小东的“卖卡故事”,反观自己辛辛苦苦打工还不如小东卖银行卡来钱快。桌上推杯换盏酒气上头,两人脑袋发热,想着能不能和小东一起卖卡。而初尝甜头的小东,也非常耿直地向阿文和阿亮分享了这位网友的联系方式,准备带着兄弟一起“发财”。
图片
而其实,三个年轻人对卖出去的卡可能被对方用于网络犯罪的情况心知肚明。但高额的“回报”与轻松的来钱方式,蒙蔽了他们原本的良知。随后,三人以隐瞒真实用途、微利诱惑等方式向身边的朋友、同学索要、收取了银行卡6套,并寄往云南某县,获利1万元。


03


前往缅北与“买家”交易


6月初,之前的“买家”突然失去联系。为了不让“财路”中断。小东再次通过网络软件结识另外一名“买家”,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需要前往缅北面对面洽谈。

图片

这次交易,远在境外,充满危险与未知。三人充满疑虑和担心,但对方承诺可提前打预付款,而且还包路费和吃住。此外,在网络上也一直表现得非常“热心与耿直”,无时无刻都在表明交易的“诚意”。

去还是不去?小东等人虽然知道缅北不是善地,但“富贵险中求”的危险想法最终打败了三个年轻人的理智,经过商议,这次的“交易”由阿文偷渡前往缅北完成,事成之后还会分到3万元辛苦费。
在缅北“买家”的指导下,心怀“发财梦”的阿文只身前往云南边境某县,一名男子接应了他,待到晚上天黑后,这名男子便带着阿文开始趁着夜色爬山。
凌晨两点,在山路中穿行并沉默了数小时之后,接应的男子对阿文开口说了当天晚上的唯一一句话:“到缅甸了”。山脚的马路边,一辆小车正闪烁着微弱的灯光“迎接”阿文的到来。
几经辗转的阿文终于偷越出境来到了目的地——缅北某地的一座小楼。在这栋楼里,除了荷枪实弹的“保安”,还有十多个和阿文一样前来“卖卡”的年轻人。之后,一名自称“龙哥”的男子接待了他。


04


痛苦遭遇,发财梦灭


现实往往比梦想更残酷,做着“发财梦”的阿文怎么也没想到,接下来的遭遇差点让他丢掉性命!

在缅北,“龙哥”与阿文协商由阿文一方提供银行卡12套,并且非常爽快地向阿文支付了订金。为完成交易,收到定金后的阿文留在了缅甸。国内的阿亮、小东则立即行动,将收集到的6套银行卡通过秘密渠道送至缅北的阿文手中,由阿文与“龙哥”进行当面交付。
图片

首次交易成功后,认为已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的阿文却发现自己走不掉了,“龙哥”一伙人也一改往日的和善,以银行卡仍有6套未收到为由,强行限制了阿文的人身自由,并让他告诉国内同伴,必须收到剩下的6套银行卡后,才能离开,否则会让阿文尝尝“苦头”。

“龙哥”等人并不是嘴上说说吓唬阿文,而是真的对他拳脚相加,迟一天收到银行卡,便毒打阿文一次,到了后面甚至一天毒打三次。阿文受不了这样的非人待遇,只得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小东和阿亮求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内的小东和阿亮也无比焦虑因为公安机关打击“两卡”违法犯罪越来越严,两人始终无法找到卡农,卡源枯竭,最终无计可施。焦急等待近1个月后,因迟迟无法“交货”,阿文除了挨打,还遭遇了“龙哥”等人的威胁,声称再不给卡就打断腿,或者送去当“马仔”运毒!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天夜里,阿文在目睹“龙哥”等人将另外一个交不出卡的年轻人打得浑身是血死去活来后,恐惧弥漫上心头。为了离开这里,阿文苦苦哀求“龙哥”,终于得到交3万元赎金就可以走人的承诺。随后,阿文联系到了母亲刘女士,向其哭诉自己的遭遇。刘女士收到儿子的求助信息后,一边筹钱转给阿文“赎身”,一边到雅安经开区分局报警求助。

“龙哥”一伙收到了3万元赎金后,见阿文身上已经无更多“油水”可榨,才将阿文放了出来。



05


回国受审,接受法律制裁


接到刘女士报警,掌握相关线索后,经开区分局民警循线侦查,先后前往福建福州、厦门,云南临沧等地收集犯罪证据。

经查,阿文一伙卖至缅甸的银行卡,又被犯罪分子用于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造成6名群众被诈骗,被骗金额共计221908元。

图片

“做了违法犯罪的事,还差点在缅甸回不来,我太后悔了。”阿文悔恨地说到。据其供述,犯罪分子从国内买到银行卡后,多在境外实施诈骗并通过银行卡“洗钱”,涉案资金一般很难追回,不少被骗至缅北的涉诈人员因完不成“业绩”,还会遭遇殴打。
目前,阿文、小东、阿亮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民警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妥善保管个人手机卡、银行卡,切莫贪图小利而买卖、出租、出借,陷自己于不利局面,如发现非法买卖“两卡”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