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斩谣(2024年3月25日)

2024-03-2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ODMyODE3MQ==&mid=2247494037&idx=1&sn=9ea8c14d9d7aaabc4fcdb7fa25

熊猫斩谣(2024年3月25日)

四川辟谣 2024-03-25 17:10 四川

 点击蓝字 关注四川辟谣


图片
图片

谣言:达州市发生4.5级地震?


图片


真相:网传信息不实。


3月24日16时24分,某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称,3月19日21时36分,四川达州市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据中国地震台网显示,3月19日以来,四川达州未发生地震,该信息为谣言。(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谣言:凉山州一在建楼房陷塌致6死7伤?


图片


真相:网传信息不实。

3月21日,有网民发帖称:“四川凉山一在建楼房陷塌致6人遇难7伤:调查组已成立!”帖文还称事故发生地点为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天土镇师范学院附近。


经四川省凉山州委网信办联动西昌市委网信办和相关部门核实,西昌市辖区内没有“天土镇”和“天土镇师范学院”,且凉山州西昌市近日未发生过在建楼房陷塌致人员伤亡的事故,该帖文纯属谣言。(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谣言:乐山犍为二中一学生因补课费跳楼?


图片


真相:网传信息不实。


连日来,一则四川犍为“二中跳楼学生刘雅婷写给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可怜的孩子一路走好”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关注。该消息以“二中跳楼学生刘雅婷”自居,称父母都是打工的,生活拮据,补课费给他们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于是选择跳楼自杀。


经民警查证,该县二中无名字叫“刘雅婷”的学生,且该校未发生学生跳楼事件。


3月17日,犍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网民郝某某在某社区交流群内散播该不实消息。网民周某某看见后,随即在某业主群、某理疗交流群内转发。信息发布后,引起大量网民关注和讨论。


当前,犍为警方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郝某某、周某某给予行政处罚。发布的不实信息予以删除。(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图片

户外踏青被蜱虫叮咬,徒手捏碎蜱虫就行?

真相:这种方法不可取。医生建议,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做好防护,预防蜱虫叮咬,尽量避免在草地、树林、田间地头等环境中长时间坐卧。如果被蜱虫叮咬,切不可生拉硬拽或者用其他东西刺激它,以免将蜱虫的头部口器残留在皮肤内。可以用酒精反复喷杀,等虫体松动时,稍微用点力气把它带出来,注意不要把虫体捏破,可以戴上手套之类的防护物品。(来源:@央视网)


图片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详情:1、保持规律的睡眠时间:每天同一时间上床和起床。

2、创建舒适的睡眠环境:确保卧室安静、黑暗、凉爽。

3、注意饮食:避免睡前大量饮食和摄入咖啡因及酒精。

4、限制白天小睡:如果必须小睡,不超过20分钟。

5、保持身体活动:定期锻炼,但避免睡前剧烈运动。

6、减少屏幕时间:睡前一小时内避免使用电子设备。

7、实践放松技巧:睡前尝试深呼吸、冥想或肌肉放松。

8、遵循睡前仪式:通过阅读或泡脚等活动为睡眠做准备。(来源:科普中国)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熊猫斩谣 · 目录

上一篇熊猫斩谣(2024年3月22日)下一篇熊猫斩谣(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