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3 来源:https://piyao-web.thecover.cn/news/MTEyOTgyNjc=

达州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召开

掌上达州2024-03-13 08:5126572


3月11日,达州市网络举报和辟谣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全国网络辟谣联动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及全省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联动机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是认真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要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党管网络”和依法管网治网的必然要求,也是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网信战线着力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格局,在防汛抗旱等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成绩问题,提振做好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任务,合力推动全市举报和辟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精神,强化部门统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网络辟谣典型案例。大竹县、宣汉县、开江县委网信办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达州日报社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和东部经开区及市级有关部门、市级重点新闻单位、行业协会(学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