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络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商圈”

2023-06-01 来源:https://www.scjb.gov.cn/NewsDetail/250?channelId=11

泸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络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商圈”

来源:泸州市广播电台

         为进一步提升“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提高企业、市民对涉企业虚假不实信息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举报意识,5月19日,泸州市委网信办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固定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联动泸州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江阳区华阳街道春景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优化营商网络环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进商圈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民警通过与企业“面对面”讲解、向广大市民发放“涉企业10类网络乱象”“反诈骗灵魂8问”等资料的方式,先后深入泸州万象汇部分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向企业、市民讲解“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举报条件和九大网络诈骗手法,推荐市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网络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企业、市民咨询1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企业、市民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网络诈骗手段的了解,有效提升企业、广大市民参与网络举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营造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泸州市委网信办将联动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自媒体乱象整治”“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等宣传活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向上、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市委网信办 王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