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斩谣(2023年4月10日)

2023-04-14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tAjFlG0UR8irE8XFpZCNzA

熊猫斩谣(2023年4月10日)


图片
图片

谣言:成都某生鲜店发生投毒事件?


图片


真相:经派出所和社区核实,系谣言。


4月8日,有网友发文称,四川成都龙泉驿区洪河附近某生鲜店疑似发生投毒事件,引发关注。8日下午,记者致电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造谣的,没有投毒这个事。”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派出所和社区都去核实了,根本就没有这个事情,是谣言。”(来源:锦观新闻)


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越高?
真相:之所以有人会有这样的印象,主要因为维生素C本身的味道的确是酸味的。
确实有一些吃起来比较酸的水果,含维生素C非常高,比如沙棘,每百克含204毫克维生素C,酸枣每百克含900毫克维生素C。
水果的味道还会受到其中糖分和有机酸的种类及含量影响,跟维生素C含量并没有一一对应关系。
比如,大家常常认为比较酸的——柠檬,每百克只有22毫克维生素C;再比如橙子,每百克只有33毫克的维生素C,这些传说中“高维生素C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甚至不如大白菜(47mg/100g)。
实际上,水果中的酸味还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有机酸,比如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等。有机酸是水果能量代谢的中间产物,不同水果中有机酸的种类和组成比例不同。
比如,柑橘类水果(柠檬、橘子、橙子等)中主要含柠檬酸,浆果类(如葡萄等)中主要含酒石酸,通常在未成熟的水果中含量较大,在果实成熟过程中,有些有机酸会转变为糖,就不会那么酸了。

总之,水果的酸不酸跟维生素C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完全没必要为了“营养”委屈自己!(来源:科普中国)


紧急提醒!接种过科兴疫苗的人,请注意!


详情:最近,利用新冠疫苗进行诈骗的新型诈骗手段在网络上又出现了!大概内容是: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凭接种证明可以领取每人2000元的补助。这是新型骗局,不要相信!不要点击可疑网页链接,也不要随意向对方汇款、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手机短信发送疫苗接种虚假预约信息实施诈骗。


图片


这类诈骗将电信网络诈骗的“老套路”换上新冠疫苗补偿款的“新皮”,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来源:泉州网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