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3-29 来源:https://www.scjb.gov.cn/NewsDetail/243?channelId=11

宜宾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3-15 18:09   来源:宜宾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举报辟谣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提高市民对网络有害信息的辨识能力和监督举报意识,3月14日上午,宜宾市委网信办走进东街社区,开展网络举报辟谣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社区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讲解辟谣典型案例和简单实用的辨谣、识谣方法。同时,组织社区群众关注中、省、市辟谣微信公众号,每日获取官方辟谣信息,引导大家加强防谣辨谣意识,提升有害信息举报监督能力,积极参与网络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利益,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整场活动共吸引社区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四川辟谣、网信宜宾增加关注量100余人(次)。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活动,扩大网络举报辟谣工作覆盖面,筑牢民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意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