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这么高?那我也试试!”

2022-04-25 来源:甘孜州反诈中心

高额回报,轻松赚钱?

投资平台,利润翻番?

民间高手,行业专家?

赚钱如此容易,你是否心动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投资理财也越来越热,社会上不少人开始将手中的钱用于投资,希望能够赚到更多的钱。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渴望投资赚钱的心理,以“高收益”“零风险”等作为诱饵,博取受害人信任后诱使其在虚假平台投资,投入大额资金后,得不到所谓的“高收益”,等来的只是血本无归。

近日,家住甘孜州泸定县的张某就遇到了这样的“投资项目”,因轻信网友推荐,进行大额投资后,不但没有“利润翻番”,反而是“颗粒无收”,被骗13万。


网络投资,基金项目?


受害人周某在某婚恋交友APP上注册账号并留了QQ号,3月13日,一陌生人主动添加受害人QQ好友。聊天过程中,对方邀请张某进入名为“一世情缘”的QQ群,群内常常有人分享一个名叫“天弘基金”投资项目,群管理员“严总”的“发财经”更是受到群成员追捧。



几天后,群管理员“严总”主动添加张某QQ,并进一步向受害人介绍“天弘基金”项目及“投资平台”登录方式。


张某便按照指引下载了“天弘基金”APP,对方告诉她要在网站上充值需要联系管理员,由管理员提供银行账户,转账完成后发送截图,管理员就会把钱充值到“天弘基金”网站账户内。


张某分3次共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80000元,准备提现时对方称需要缴纳“管理费”,张某又先后2次缴纳“管理费”57000元。之后对方仍以各种理由让张某继续转账,此时她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声称“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都是陷阱。下载投资理财APP请认准官方渠道,切勿通过点击链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各类投资平台。不轻信所谓的“理财专家,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