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多人中招!有人专骗未成年人微信号!

2021-06-18 来源:熊猫反诈
免费领红包、得福利,不用你动一根手指,就可以得到300-500元,这样的“馅饼”你想不想要?本以为是好运砸中了你,实际却陷入了“诈骗陷阱”!

骗子往往会通过蝇头小利骗你个措手不及。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一不小心,你的微信号就是别人的了。

6月10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反诈中心成功打掉一个在QQ群以返现为由,专门骗取他人(大部分为未成年人)微信账号用于贩卖牟利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团伙。

当晚,民警在一小区出租房内将正在与受害者网上聊天的“操盘手”严某、谭某、陈某等6人抓获,现场缴获涉案电脑5台、手机15部。

经调查,民警了解到,严某、谭某、陈某三人于2021年4月租下该出租房开设“工作室”,随后招揽毛某、孙某、蒋某共同作为“操盘手”。蒋某负责通过抖音、快手等软件以发送福利、红包等名义拉人进入毛某、孙某建立的QQ福利群,待被害人进群后,嫌疑人以帮微信号刷流量、投票便可获得300-500元不等的红包以及赠送网络游戏福利等借口为幌子,诱导受害人将微信密码和绑定手机号告诉嫌疑人,嫌疑人可以帮忙操作,还可以得到红包、获取游戏福利,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听上去就很美好?

受害人将微信密码以及绑定手机号告诉嫌疑人后,嫌疑人就会登录被害人微信号,之后再让被害人登录回去,消除受害人的防备之心。两三天后,嫌疑人会再次以帮被害人微信号刷流量、投票为由登录被害人微信号,这次登录后嫌疑人便会立即更改微信密码,并解除原有绑定手机号,再绑定到嫌疑人购买的网络手机卡号上,在受害人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微信号已经被“换主”。

最后,嫌疑人将骗取的微信号中的好友删除后出售给从事非法活动的人员,谋取暴利。就算被害人最后通过申诉的方式(一般的申诉周期为1-7日)将自己的微信号申诉回去(大量被害人的微信号因为好友被删除、绑定手机号被修改而无法申诉成功),因其微信号已被犯罪嫌疑人用于从事非法活动,微信号的原主人也会被警察列为第一怀疑对象,而大量的犯罪嫌疑人却隐藏在幕后难以抓捕。

短短2个月的时间,该案嫌疑人共骗取出售微信号400余个,非法获利10余万元。警方在办案中还同时了解到,大量的受害人均为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想获取红包福利、网络游戏福利等心理,轻松获取未成年人微信账户。

目前,该案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免费送红包、免费领取游戏福利”的背后隐藏着巨大风险,广大家长、学生朋友应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微信号、支付宝账号、QQ号等信息,如因贪图蝇头小利,将账号信息泄露给他人,不仅可能导致账号被盗、隐私被曝,甚至还会变成不法分子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工具。一旦发现自己的个人账号等信息涉嫌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